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阅读:12116 发布于:2018-11-02 15:48

2018年10月24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在学院演播厅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一路有你”,旨在助力研究生新生交流互动、培养感情,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体验式培训师李永久、宋玲、蔡毓彬、汪璟琳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培训师以“一声问候”、“请你记住我”等热身活动帮助大家互相认识。随后,新生们围成两圈共同参与“抓手指”和“松鼠与大树”游戏,在游戏中增进交流和互动,活跃现场氛围。

    接下来,全场同学被随机分为五组,开展团队组建和展示。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了队名、队歌、队花、队草、口号等,制作特色队旗、编排创意队形,并在演播台集体展示团队成果,展现团队风貌。五个小组风格不一、个性多样,演播厅里笑声、掌声不断。

图片.png

图片.png

    紧接着,活动以团队为单位开展“驿站传书”游戏,各小组分别坐成一竖排,成员们在不说话交流、回头提示、离开座位等规则下,从前往后传递数字。小组们不断商议对策、创新游戏方式,如微信群发消息、改变座位位置等,借此更好参与和完成游戏,在交流和协作中凝聚共识。

图片.png

    “无敌风火轮”是最后一个游戏,各组利用有限的报纸和胶带,制作一个可容纳所有成员的“风火轮”,并在媒传学院户外场地进行比赛。小组成员站在自制“风火轮”内,借着“一二一”的口号,统一步伐和节奏,传送“风火轮”前进。在这场脑力和体力结合的游戏中,成员互相配合,朝着同一方向和目标前进,不断培养团队默契,增进友谊。

图片.png

图片.png

最后,全体成员分享活动感悟,并伴着音乐,观看活动花絮照片。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此次体验式培训落下帷幕。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