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化管理与贸易研究中心筹建会召开

阅读:10329 发布于:2019-07-03 09:03

201971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在上海交通大学就共建“文化管理与贸易研究中心”召开筹备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副秘书长李俊、事业部主任赵君以及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晓光一行出席筹备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院长李本乾、副院长李康化、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学主任王婧、科研主任江凌和副教授闻媛老师一行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李本乾院长主持。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首先介绍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及近期项目,他介绍了文化产业在全球的情况以及中国文化贸易发展特点以及推动国际化战略的两个思路等。他针对中心条例,给予如下建议:一要组织好专家队伍,以承接国家项目;二为推动文化传播做好内容建设,农村和国际旅游是两个重要阵地;三为举办论坛;发布文化贸易类年度报告、实行差别化原则; 四为教育贸易国际化:例如文化管理如何培养人才,可努力实现国际认证,填补空白。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回应仲会长发言,深觉学院发展目标和优势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战略高度切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且国际生源优质;同时,学院有着丰富的国际资源,期待与服务贸易优势互补。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报告了中心的筹备工作及进展,对中心的组织架构、管理条例及工作设想做了较详细的说明。

随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秘书长李俊就国际合作、研究方面、人才培养、行业定位等四个角度简要介绍了协会具体工作抓手。

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学主任王婧介绍了文化管理与贸易的国际学术界和国际组织的研究背景与成果产出;解释文化企业、数字文化服务贸易等六个待调查课题。

最后,双方深入探讨筹备方案和研究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步骤,表示共同期待促进共建双方交流合作,切实推进“文化管理与贸易研究中心”战略发展。会议在友好的氛围内结束。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