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要求、新动力、新希望——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姜斯宪书记在学院讲话精神

阅读:17367 发布于:2019-07-19 14:07

715日,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姜斯宪书记73日在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要根据新要求、凝结新动力、不负新希望。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主持会议,院长李本乾作总结发言,结合实际工作与会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并在之后举行的党政联席会上进行深入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719140905.jpg

姜斯宪书记7月3日在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大会上讲话

会议认为校党委姜斯宪书记在学院讲话给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任务的媒传学院党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姜书记希望学院党委积极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学院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以党建引领发展,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核心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为抓手,全面激发学院的办学活力,让学院始终洋溢着一种永不满足、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精神。姜书记的讲话是对学院班子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学习动员。

会议认为姜斯宪书记为学院如何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姜书记指出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主题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强调“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3月习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再次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媒体与传播学院作为教书育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努力对接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前瞻性、战略性、方向性的研究,要特别强化思想阵地建设,切实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努力发挥交大强大的工科基础和多学科交叉优势,探索跨领域协同的工作机制,紧紧抓住智能传播浪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先机,率先实现交大文科从“追赶”切换到“引领”模式。

会议认为姜斯宪书记的讲话对学院如何聚焦重点,改革攻坚,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做了具体指导。姜书记指出加快建设一流学院是我们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希望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凝练发展思路和路径,形成共识,既要更好的对标国际前沿方向,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借助外力,实质性的引进国际高水平师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来发展自身,也要更好的思考如何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发挥自身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独特价值。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引育结合,进一步探索健全和优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每位教师更好的发挥个人所长,使每个人能明确努力的方向。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质量体系,加强不同学科专业之间的合作融通,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与培养方向,源源不断的为国家培育和输送培养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要紧密对接国际化战略,强化课程建设,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实质性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要清醒的认识到在这些方面我们还存在很大的努力空间,这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使命。

会议认为姜斯宪书记在讲话中对媒体与传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的充分肯定对全院师生是个极大的鼓舞,提振了信心。姜书记指出媒传学院是学校上水平、创一流的重要支撑,是学校最具活力的发展最为迅速的文科学院之一。近年来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卓有成效,新闻传播学进入A档;科研成果影响力逐步扩大,各项指标不断达到新高度;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精品课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都取得新成绩,引起良好社会反响;人才强院战略深入推进,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的动力和活力,对学院整体办学水平提升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9140910.jpg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对姜书记的讲话内容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要不忘为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总要求,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在新一轮发展中有更大的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李永久

摄影/陈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