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好有你——媒体与传播学院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阅读:22412 发布于:2019-09-14 09:18

9月11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李本乾院长、李新碗书记、常河山副书记、李春梅副书记、李康化副院长、李晓静副院长,以及专业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学生办、教务办以及2019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学院开学典礼。典礼由2017级传播学专业李亦飞同学和2019级传播学专业的周奕扬同学共同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大会伊始,李本乾院长代表学院向新生表达了欢迎和祝愿。他借张伯苓先生在1935年提出的爱国三问强调了交大的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并鼓励新生饱含爱国之情,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把自己塑造为专业且全面的高素质人才。希望新生能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到中流去击水,向着美好生活、国家富强、人类幸福努力奔跑!

图片3.png 

紧接着,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师高有鹏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新生。高教授引朱熹诗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新生们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积累知识、丰富自己,并祝愿他们能够在交大学得开心、玩得开心。

 图片4.png

随后,2016级传播学专业的沈天瑜2018级传播学专业的黄塏堡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对新媒传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沈天瑜同学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希望新生在未来学习专业之外,更能承担传播者的社会责任。黄塏堡同学对新生所面临的部分困惑进行了解答,祝愿他们能够顺利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之后,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马文狄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

 图片5.png


李新碗书记2019级新聘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李新碗书记祝贺各位新生进入媒传学院,牢记媒传人有媒传人的文化,特点和性格。希望新生以计算机“清零”的状态,行万里路,始于足下,从新开始。多动手实践,多与老师交流思想。最后,鼓励新生们还要走到社会上去,接受来自社会的挑战。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最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场师生在2019级传播学专业的陈妍同学带领下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在歌声中挥舞着手中的红旗,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图片9.png

图片8.png

 

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作为媒传人,更肩负着文以载道、传播天下的特殊责任与使命。相信媒传学生能够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做有态度的传播者。祝愿同学们在媒传创新勇进,力攀高峰!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