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传师生唱响青春最强音

阅读:4025 发布于:2023-05-05 16:36

2023年4月2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青春唱响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歌会在霍英东体育馆正式举行,分为星火燎原/日出东方/实干兴邦/伟大复兴四个篇章。

封面.jpg

来自凯原法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同学们组成联队,共同演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清扬明快、热情绚烂,同学们用歌声精彩演绎着乡土风味、时代气息、青春激情,最终荣获银奖、优秀组织奖及最佳指挥奖!

微信图片_20230428215758.jpg

微信图片_20230505165745.png

演出前,联队同学们全情投入彩排,利用最后时间互相磨合,力求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与实力。

8.jpg

在歌会演出现场,同学们不负数月的努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了最终展示。在钢伴与指挥的把控下,各声部协调有序,配合得当。女声清脆明亮,男声浑厚低醇,跃动的旋律展现出同学们青春的激情,每一个音符都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唱和之间勾勒出田野中人们热情劳作,挥洒汗水的丰收场景。同时,合唱队融合了舞蹈元素,对《在希望的田野上》做了精彩的呈现。

704A0997.jpg

704A1032.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新闻与传播系副教授、媒传2211班主任燕晓英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共同演唱。

最终,在合唱队全体老师及同学的默契配合下,凯原、媒传、密西根、中法联队呈现了极佳的舞台效果。

本次演出中,媒传学子踊跃参与各个岗位。排练与演出的经历都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04A0977.jpg


把一些几乎完全没有美声基础的同学集合起来完成合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们有很给力的负责人、声部长、指挥、钢伴,包括所有的合唱成员,大家都在付出努力。随着一次次排练,一遍遍感受合唱的魅力,大家也都渐渐拧成了一股绳,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我发现每个成员都有可爱之处,我们都在用真诚打动彼此。

——陈妍 艺术指导 传播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

 

听到学院联队获得银奖时不住欢呼,大家为本次活动投入了太多心血与热情。我作为女高声部长,从最初分声部练习,收集每一个同学的录音作业,到终于四声并起,把握歌曲的律动,为我们每一日都比昨日更好的成长自豪!虽然疫情中断了排练,本学期恢复之后,我们声部依然积极活跃,精进原有的水平。我享受过程中和不同院同学一起排练的时日,辛苦自不必说,但集体的力量总让人充满希望与闯劲。再次恭喜我院联队获得银奖!

——吴娱 声部长 传播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

 

好幸福呀!在歌会实现了在台上跳舞的愿望。舞蹈虽短,但要跳齐却不容易。在畅畅和其他小伙伴们的陪伴和帮助下,通过一遍遍的磨合,抠动作、找重拍,舞蹈小白小鲍顺利完成了演出!而和舞美组一起创造的这段有爱的回忆,还会继续给我的未来以宝贵的能量吧。

——鲍琳奕 舞蹈队员 传播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