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闪光青年!媒传学子志愿服务2023上海科技节

阅读:3704 发布于:2023-05-22 16:14

科技节2.jpg

5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上海科技节在北外滩的世界会客厅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科技节以“悦享科技,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推广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全市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一起出席启动活动,共同见证2023年上海科技节闪亮开启。

在5月20日的红毯环节,来自全市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型企业代表以及在沪外国专家代表等亮相科学红毯秀。

此外,国际科技传播学会以视频方式宣布上海将举办2027年世界科技传播大会。在主题片《悦享科技嘉年华》中,科技节数字吉祥物“启思”与新闻主播们带领观众打卡科技节亮点活动,展现“科普+”的丰富外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创作的2023年上海科技节主题曲。

院长合照.jpg

在本次科技节期间,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协助上海电视台完成部分志愿者招募工作。交大志愿者们的身影亦活跃在了开幕式的各个角落,为开幕式红毯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自己的一份力量。5月20日当天,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等与会教师与交大志愿者合影留念。

志愿者1.jpg

志愿者5.png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履行职责,为科技节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不仅提供了专业的服务,还积极与来访嘉宾互动,解答他们的疑问,让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科技工作者们感受到上海的城市魅力以及上海科技节的精彩纷呈。

志愿者6-3.png

 更让人振奋的是,今年4月,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率领,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长聘副教授牟怡、长轨副教授康东晶等前往荷兰鹿特丹参加现场答辩,并成功获得2027年第19届国际科技传播学会双年会主办权,这场盛会将首次来到中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媒传学子们必将在科技传播的舞台上发挥更多的光与热!

 

全体志愿者名单

 

任雯琦 沙玉馨 王曦若 赵依恩

付静晗 罗欣 张岑侯 沈烨文

蓝梓瑄 王馨怡 叶芳菲 王乐

李舒婷 尤学玲 张诗璠 黄雨虹

徐天悦 杨怡婷 任提亮 张佳榕

袁致成 卿成林 梁文锐 何睿扬

闫灵犀 王雨菲 刘雨龙 吕欣桐

王凌霄 李默雷 郑雅文 卢文欣

粟晨曦 焦纤云 陈佳佳 范珑腾

薛苗 王天瑶 魏强龙 杨岚贻

夏烃 陈宇宁 涂丹 史贝尧

孙雅倩 施可儿

 

文|施可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