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发中心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阅读:4023 发布于:2023-05-30 15:27

5月27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发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续学院交流会在学院B300会议室召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发中心创新管理部主任徐朝清,CMG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张亚东,CMG观察工作室主编徐克、降碧桐、赵斐杰一行5人来校访问交流;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及来自各系的8名教师出席。交流会议由李本乾院长主持。

DSC07968.jpg

DSC07981.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对总台创发中心领导及主要负责人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

DSC07924.jp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发中心创新管理部主任徐朝清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及CMG观察工作室的发展历程、主要功能和日常工作,分享了一些行业洞察。接下来双方就以总台为例的媒体品牌建设方面的问题展开探讨。

DSC07942.jpg

闫峰、王昊、邵奇、禹卫华、燕晓英、皇甫晓涛、陶婷婷等各专业教师结合自己与此相关的研究方向及项目经历,并结合学界视角与业界生态,从时代发展与媒体转型、未来发展路径、品牌形象打造等多方面表达了各自的见解与思考。

李本乾院长在最后结合国际传播、人才建设、人工智能等议题作了总结。徐朝清主任将老师们的分享归纳为内容建设、平台与渠道、受众与用户三大方面,双方就更细节的问题进行观点交换,氛围轻松热烈。

DSC08363.jpg

随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发中心CMG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张亚东介绍了“CMG观察”的主要情况,分享了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创意作品以及总台IP进校园等线下活动,总结其在总台品牌宣传方面的作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李本乾院长再次对总台创发中心领导及主要负责人的到访表示了感谢,双方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加强学界和业界的合作,在提升媒体品牌建设质量、优化媒体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协力同行,让更多的老师、同学能有机会参与到总台丰富的实践活动中。本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DSC08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