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工组室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阅读:4410 发布于:2023-06-09 13:51

2023年6月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工组室党支部在学院B300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并听取了党委书记彭大银作《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永久主持,全体组室党支部成员参会。

74947f06f648b5133acd6deff29432e.jpg

彭大银首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分享。他指出,教育事关民族振兴、社会进步,鼓励支部成员将所学所思真正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满怀热情、满怀激情,做好本职工作,热情服务广大师生,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其次,彭大银围绕“百廿交大的发展”,重温交大127年的办学历史。从唐文治老校长提出的“四个一等”育人理念,到1956年响应国家号召的“西迁”精神,再到如今在管理、学科等各方面的改革创新,交大的奋斗历程也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从弱到强的发展史。他随后带领大家回顾了建院21周年以来“一流媒传的历程”。学院成立以来,坚持以文理交叉、国际化办学、产学研合作为办学特色,以“文以载道,传播天下,影像为媒,共创未来”为办学目标,在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多方面取得卓越成就。他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为媒传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63f0a300f2e771fb80b333cc79b38c1.jpg

最后,彭大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向全体党员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二是提升学习能力,勇于创新、注重细节;三是加强专业素养,提升行政业务能力水平;四是提升协调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心理素质,怀揣责任、激情、感恩和梦想投身工作,坚持“学生第一、教师第一、服务第一”,全力以赴推动学院迈上新台阶。

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的专题学习,大家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全院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全力推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摄影:赵青韵

文字:杨思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