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5年新媒体国际论坛 “互联网+时代的传播:颠覆与重建”

阅读:15069 发布于:2015-10-14 16:33

原文:

SJTU-ICA15论坛中文版0819.docx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

2015年新媒体国际论坛

“互联网+时代的传播:颠覆与重建”

2015 年10月24-25日

中国·上海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国际传播学会(ICA)

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与国际传播学会(ICA)共同主办的“2015新媒体国际论坛”将于2015年10月24-25日在上海举办。国际传播学会主席Peter Vorderer教授、相关SSCI杂志主编、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学子将相聚上海,聚焦互联网+时代的国际新媒体前沿问题进行研讨。

一、会议背景

无 论我们是否已做好准备,互联网+的时代都已经到来!从商业到金融,从教育到医疗,从制造业到国防,无不积极拥抱互联网,试图与其进行深度融合,以创造新的 发展生态。对于传播学者来说,互联网+给信息传播方式所带来的变革更是令人震撼的:它从根本上颠覆了传统的传播格局,并将所有传统媒体置于变革的洪流之 中;同时,它也为所有传播组织机构提供了创新的机会,并将整个传播产业引向重建的道路。在此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和国际传播学会继联合举办 2013、2014年国际论坛之后,再次携手召开2015年新媒体国际论坛。

二、会议主题:互联网+时代的传播:颠覆与重建

围绕会议主题,本论坛将举办“SSCI期刊主编论坛”、“互联网+与传播理论新发展”、“互联网+与传媒产业新业态”、“互联网+与新媒体技术”、“互联网+与新闻传播教育”、“院长论坛”、“传播学子”等分论坛。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1.会议时间

  2015年10月24-25日(星期六-星期日)

2.重要时间节点

   2015年8月15日起,接受论文提交,10月5日截止

   2015年10月5日起,发放论文录用通知和邀请函

   2015年10月23日上午9:00-下午17:00,会议报到

3.会议日程

   2015年10月24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

                         新媒体传播高峰论坛、新媒体产业高峰论坛

   2015年10月24日下午:SSCI期刊主编论坛、各分论坛研讨

   2015年10月25日上午:各分论坛研讨

   2015年10月25日中午:午宴(优秀论文颁奖)

四、 论文要求

     1.只接受网上在线投稿,中英文论文皆可。

     2.论文提交邮箱:ica_shanghai@163.com

     3. 论文格式和篇幅:论文可以以英文或中文撰写。如果以英文撰写,需遵循APA规范(第6版);如果以中文撰写,则需遵循APA规范(第六版)或文后参考文献 著录规则国家标准。提交文档的格式可为以下三种:MS Word(Windows专用),MS Word(Mac专用)。整篇文章应不超过8000字,包括文摘、图表/图片和参考文献。

    4.提交的论文部分信息(题目、摘要)将有可能出现在会议网站、纸质会议资料或其他在线媒体中。会议之后,被录用的论文将收录在大会论文集并用于分发。论文作者仍可以在其他刊物出版和发表该会议论文。

    5.论文提交日期:2015年8月15日开始提交,2015年10月5日截止。

五、会议注册费

参会人员通过年会网站进行会议注册(http://smd.sjtu.edu.cn/)。注册费包含会议场地费、论坛资料费、餐点饮料费、午餐及闭幕晚宴费用。交通、住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会务费为:教师 500元/人、学生200元/人

六、 会务秘书处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邮编:200240

联 系 人:邵国松、彭娅娅

联系电话:86-21-34205808

EMAIL: ica_shanghai@163.com

如果有任何疑问、意见和建议,或有赞助意向,请与论坛秘书处取得联系。我们对您的关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