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团访问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

阅读:9179 发布于:2019-05-23 13:22

   2019年5月21日(美国时间),李本乾院长带队访问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系副系主任王昊、外事秘书张璐彤同行。

当天,媒传学院代表团分别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负责硕士和博士项目的研究生教学副院长Earnest Perry教授、负责国际项目的副院长Fritz Cropp教授、中国项目主任章于炎博士和媒介融合系主任Mike McKean教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

1.jpg

媒传代表团与Earnest Perry副院长、中国项目主任章于炎和研究生

 

21日上午代表团与Earnest Perry副院长主要就计划合作的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双硕士学位项目进行讨论和交流。李本乾院长介绍了媒传学院在研究生教学上对新媒体、智能传播、大数据、网络舆情监控等方面的重视,王昊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正在开展的虚拟仿真报道项目的内容。Perry副院长表示他们也在开展数字新闻和大数据等方面的项目,希望有机会在这些项目上和媒传学院的课题组进行合作,通过在线精品课程等形式共享研究成果。他也十分欢迎媒传学院的师生到密苏里新闻学院交流交换。

2.jpg

李本乾院长与王昊老师向Perry副院长介绍媒传学院

3.jpg

Perry副院长介绍密苏里新闻学院研究生项目

 

随后代表团与Fritz Cropp副院长和中国项目主任章于炎讨论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本科2+2学位合作项目”。 Cropp副院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有着优秀的生源,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前来密苏里大学学习。

4.jpg

媒传代表团与Cropp副院长和中国项目主任章于炎讨论合作项目

 

21日下午,代表团与Mike McKean教授探讨了媒介融合的教学与科研。McKean教授介绍了密苏里新闻学院在媒介融合研究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强调了文理交叉和产学研一体化对于媒介融合教学的重要性。

5.jpg

媒传代表团与McKean教授讨论媒介融合

 

在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师生的陪同下,媒传代表团还参观了学院的未来实验室、奖杯陈列室以及图书馆。

6.jpg

密苏里新闻学院师生介绍学院历史

 

7.jpg

李本乾院长参观密苏里新闻学院

 

8.jpg

李本乾院长参观学院图书馆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创办于1908年,是世界上第一所新闻学院,密苏里大学也是美国第一个开设新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的大学,其专业涉及到了新闻的各个领域,该院毕业生在美国乃至世界各主流媒体都十分活跃。这次访问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有效推进了双方在本科与硕士层面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密切了双方之间的关系,对于未来两院在科研、教学、师生交流交换等方面的合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9.jpg

媒传代表团与Fritz Cropp副院长和中国项目主任章于炎在密苏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