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阅读:15709 发布于:2019-06-07 23:18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东中院1-107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永久、就业工作负责人宋玲、团学工作负责人张羽慧,以及来自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药学院的团学工作负责人,

材料学院与凯原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学代会由媒体影像部副部长薛冰倩主持。

2.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七次学代会正式开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老师致辞,他对筹备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院领导和学生骨干表示了真挚的感谢,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媒传团委学生会的成绩,并对学生骨干做出期望和要求。巢睿祺老师指出,学生骨干应当首先为学生,次之为干部;作为团学的一员,学生骨干们要塑造严谨的学风,养成良好的作风,练就扎实的本领,做出切实的服务。他鼓励新一届的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学联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添砖加瓦,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3.jpg

校团委副书记巢睿祺老师致辞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致辞。她对过去一年内团学联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李老师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在学生工作上做出重要尝试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学院开办了首届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学训练营,首次尝试通过专业课程教授知识技能、专业导师交流前沿信息、朋辈之间互相促进学习,为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提供新的学习生活模式。也是在这一年,学院开展了首次年度学生作品大奖赛“My Best”,媒传学子们同台竞艺、切磋交流,反响极佳。最后,她也对新一年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期望和指导,希望第十一届的团学联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

 5.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致辞

 

大会进入到下一议程,听取并审议了第十届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孙冉冉同学所做的《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6.jpg

第十届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孙冉冉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审议了第十届学生会主席沈天瑜所做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传承优良传统,回顾精彩足迹”和“拓展未来蓝图,革新秉持初心”两个部分,回顾了第十届学生会工作中的经验——加强内部建设,拓展院系交流,丰富校园生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得到了大会的审议通过。

7.jpg

第十届院学生会主席沈天瑜做学生工作报告

 

下一项议程中,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副主席李亦飞做出的《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大会收到的十五份有效提案涵盖了教学管理、学院文化、学院活动、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本次提案收到了来自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影视系主任邵奇老师、教务办袁珂老师、学生办宋玲老师和张羽慧老师的回应。

8.jpg

第十届院学生会副主席李亦飞做提案工作报告

 

面对现场学生代表提出的恳切提案,李本乾院长上台进一步答复了同学们对学院新大楼学生服务功能、专业课程的提问。李本乾院长强调,处理学生学习相关问题是身为院长的第一要务,要在将来的工作中建立起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密切的沟通机制。他表示现在学院学科成绩喜人,但对于同学和老师的服务没有赶上学科建设的步伐,故而学院将要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老师、同学的服务上。李院长特别谈到,学院将充分考虑到同学们对学习空间、技能实践设备与教室、交流活动空间的需要,规划建设功能齐全、环境舒适的媒传学院图书馆,相信能满足同学们的期待。

 

9.jpg

李院长回应学生代表的提问

 


10.jpg

学生代表建言献策

 

接下来是对第十届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优秀成员进行表彰。由学院院长李本乾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颁奖。

获得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称号的是:

顾懿、马伶惠子、陈思懿、邵议霆、王雪雪、侯先颖、崔子涵、黄塏堡、李孜涵、唐子隽、许欣彤、相易为、郭嘉仪、黄丽颖、朱云蔚、唐浚哲、陈昕龙、敬渊杰

12.jpg

获得团委、学生会优秀干部称号的是:

刘畅、桑丹慈吉、潘颜、丁焕鑫、韦雯雯、潘晓蕾、斯琴巴特、李建钟、覃祥嵩、林雪薇、孙冉冉、于萱、徐苗馨、黄心如、郁芊芊、薛冰倩

13.jpg

大会休会5分钟后,开始进行第十一届团学联合会主席团的选举。大一文管专业樊玲、大二广编专业桑丹慈吉、大一传播专业徐方卫、大一传播专业许欣彤、大二广编专业刘畅、大一传播专业黄塏堡依次上台竞选。六位主席团候选人各具风格,通过PPT、视频、演讲展示等多种不同方法展现了个人风采,每人讲演后的提问环节让现场代表又进一步了解了候选人们的理念和期待。

 

14.jpg

大一文管专业樊玲

15.jpg

大二广编专业桑丹慈吉

16.jpg

大一传播专业徐方卫

17.jpg

大一传播专业许欣彤

18.jpg

大二广编专业刘畅

19.jpg

大一传播专业黄塏堡

候选人展示完毕,由在场所有学生代表投票,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肖怡云、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郑王树、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苏妍共同监票。

20.jpg

22.jpg

最后,新老主席团进行授旗仪式并发表感言。

23.jpg

24.jpg

至此,本次学代会圆满结束,媒传团委学生会的成长,融入了领导的关注,老师的指导,更融入了一代又一代媒传人的激情与汗水。这里承载了一代代优秀媒传学生的付出与努力,记录了青春与梦想,见证了成长与进步,更收获了感恩与责任。在这里,媒传学生对于学院、学校的热爱、奉献与归属将继续传承。

 

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核、现场投票等环节,5名同学成功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一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名单公示如下:

(以姓氏首字母为序)

黄塏堡   

刘畅

桑丹慈吉

徐方卫

许欣彤

 

      公示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6月10日。

 

对以上名单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通过口头、电话或书面形式向媒体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反映。书面意见投递至媒传学院A102办公室。

 

撰稿:相易为

摄影:郁芊芊 陈思懿 顾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