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及校党委宣传部开展“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联合党日活动

阅读:2571 发布于:2023-05-04 15:13

4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上海交大党委宣传部、媒体与传播学院齐聚交大融媒体中心——发展与研究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围绕“持续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深入研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胡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院长张洪忠,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院长李本乾及教师党员代表、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DSC07201.jpg

DSC07048.jpg

李厚锐从背景意义、案例研究、建设方案、探索实践和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相关情况。

DSC07136.jpg

胡昊对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交大党委宣传部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双方在国际传播、学科建设方面有着良好的互动与交流。本次座谈也是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集中体现。希望双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在国际传播工作上加强联动、互相支持,共同发挥学科优势,为培育国际传播优秀人才队伍贡献智慧和力量。

DSC07306.jpg

DSC07242.jpg

会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院长张洪忠一行前往媒体与传播学院进行进一步学科调研交流。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对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来访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人才培养体系及国际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在促进两校之间学生互访、教师交流、学术共建等各个层面的合作交流,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等发展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DSC07322.jpg